芝士茱莉亚

Lovely getaway!

【带崽/二婚】我的相亲对象是我老同学1

难产一星期了,无奖竞猜娃儿名

1.
中国大龄单身青年生命中必须过的一个坎——相亲。
但是郑云龙不是那种单身多年孑然一身的未婚男青年,他是个带着娃的离婚爸爸。

不过“相亲”这两个字的杀伤力对他来说,还是相当强的。 

2、
他的好朋友,兼自己闺女的幼稚园老师深深,一个电话把他从家里叫过来了,说是要请他吃贵州菜。

他带着小姑娘兴致勃勃的来了,大爷似的往深深家沙发上一瘫。小姑娘正趴在他肚子上捏她爸的软肉玩。

“深深!大龙的肉肉又少啦!”小姑娘奶声奶气的,摸着大龙的肚子叽叽咕咕。

“没事宝贝!”深深从厨房探出个头来,“吃完了饭就会有新的肉肉长出来了哦~” 

郑云龙无情铁手揉小姑娘的脑袋,手法着实娴熟,一看就是家里有两只猫和一只崽的好爸爸。

你趴在你爸的肚子上rua你爸,你爸也在rua你。

然而就在郑云龙rua的起劲儿时候,深深从厨房里出来,擦了把手,从玻璃茶几下面掏出一沓厚厚的照片,塞在郑云龙手上。

“你干啥?”

郑云龙显然非常迷惑。 

照片上印着美女照,美女们姿态各异,或娇娜有致,或清纯可人......

“给你相亲!!!”

周深拿着大锅铲吼了一嗓子,又扎进了厨房。

“啊?”
相亲?
郑云龙大脑宕机了?相什么?什么亲?啥玩意?周深又疯了?
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,周深已经把饭做好,端上桌了。

“深深,我不相亲!”

郑云龙把一沓美女照片往茶几上一扔。“他最烦相亲了,俩陌生人往桌子边上一杵,一边机械的吃饭喝咖啡,一边交换信息,跟交易似的,要多尴尬有多尴尬。

作为一个向往自由的大龄男青年,郑云龙表示拒绝。

"相亲怎么了?”

周深把在大龙肚子上玩蹦蹦床的小姑娘抱了起来,小姑娘扒着深深的脖子,小肉爪子好奇的伸向深深的后脑勺,顺手拽了一把他的头发。

“啊——”周深发出杀猪一般的惨叫,“宝贝你为什么不薅你爸头发?”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郑云龙躺沙发上快笑岔气了。
“你知道吗,周深,这就是报应。” 

"龙哥,你该收收心了,"

周深把小姑娘的小熊爪子拽住攥在手里,不让她再在自己脑袋上兴风作浪。

"再说了,你也该给小宝贝找个人照顾她。"

"她不是在你那幼儿园挺好的吗?"郑云龙把小孩从周深手上接了回去,抱在自己怀里,软敷敷的一坨。
"再说了,我自己把她照顾挺好的。"

其实周深有的时候真的是蛮无语的。像郑云龙这种男的,怎么活到现在还没被打死的。

他认识大龙好多年了,郑云龙现在美其名曰"音乐剧王子",气质优雅高贵,矜持稳重,谈吐自然,明晃晃的一贵公子。

然而周深认识的他,嘴贱,欠打,拿着自己自拍丑照能杀死上海本地大蟑螂。

这些毛病都还好说,最烦人的就是这家伙轴得很,总不听劝。

比如他离婚这么久了,也不知道给自己找个伴,带这个孩子在大上海生活,平时工作又忙,也不会照顾自己。

他倒好,该吃该喝该睡觉一样不落,没得叫朋友替他担心。

说来也奇怪,当初他和他前妻突如其来的结婚了,结婚之后感情也淡淡的,分手离婚的时候都心平气和,他俩是疏离而淡漠的。到不像是夫妻,更像是同租一间房的室友。

"龙哥,"深深叹了口气,看了看大龙怀里的小姑娘,"你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..."

"比如?"
"比如...那方面是不是...不太行..."

"......"

郑云龙觉得下次可以让闺女下手再狠点,周深的头发,能薅多少薅多少。

3.
然而他还是屈服了。

第二天,某龙乖乖坐在了周深家楼下的咖啡馆,可怜巴巴的望着隔壁的隔壁桌的深深,还有深深怀里的小姑娘。

"深深,你看大龙要哭了~我们去看看他吧"

小姑娘拽着深深的衣服,委委屈屈的看着她孤零零的老爸。

"嘘,宝贝没事的哦~"周深压低了声音说,"空调风太大,你爸眼睛那是被吹的。"

他瞪了郑云龙一眼,掏出手机给他发微信。

【不许看这边!你给我好好相亲!!!】
【深深,我害怕】
【你害怕个屁,我先带宝宝去上课了,你好好相,回来我跟陈总联系。别想逃!!!】

"妈的,啥啊..."

他小声嘀咕。

他眼瞅着周深牵着小姑娘手走了,走之前狠狠的剜了他一眼,闺女站在门口和他摇摇小手。

"大龙——再见——"

小姑娘和他对口型,特别夸张的把小嘴长得老大,跟一打哈欠的小花猫似的。

"再见——"

他挥挥手,目送着小姑娘穿着小花裙子小鸭子一样一歪一扭的走远了。

他心想,要不是深深说了,自己要是不来相亲的话,以后就不帮他带孩子了,他才不会闲的没事做在这里等什么陈总来相亲。

"陈总?"郑云龙开始胡思乱想,"为啥要跟我相亲啊?"
"滴——"手机响了。

周深发来信息:

【龙哥,陈总现在是xx公司的一把手,据说这公司是她舅舅的,她舅舅闲云野鹤,这么年轻就这么厉害,一定能管的住你。】
【今天免费帮你带女儿一天,不用担心,好好和人家陈总聊天,别又把人话都堵没了。】
【另:请你务必务必务必成功!!!傍上了富婆不要忘了我这个媒人!!!苟富贵勿相忘!!!这可是楼下李阿姨的顶尖资源,我好不容易搞到了!!!不准浪费!!!】
【BTW,下次不要给你女儿买红绿配色的花裙子了,走个路像牵了盏红绿灯在大街上走...】

郑云龙一眼扫过去,全是废话。
漫不经心的打了一个【哦】字过去。

"周深真能唠。"

4.
咖啡厅着实有点冷,大夏天的他穿着三件套都觉得寒毛直竖。

"阿欠——"他打了个大大的喷嚏。忍不住把外套裹紧了些。

"哟,这不是我们大龙吗?"

一男的梳着浪奔头,穿着一套做作至极的豪华西装,戴着一墨镜,毫不客气的拉开了郑云龙对面的椅子一屁股坐下了。
"?"
来的男人把眼镜一摘,露出一张俊脸,满脸遮不住的笑。
郑云龙当场石化,这不是他老班长阿云嘎吗?

"嘎子?"

阿云嘎眼睛一直盯着他笑,褶子都笑堆出来了。

郑云龙有点蒙。

"你?陈总?"
阿云嘎点点头。

"来相亲?"
阿云嘎点点头。

"这也没人跟我说相亲的是个男的啊?"
郑云龙无语,更何况相亲对象还是阿云嘎。

5.
顿时内心有点五味杂陈。

原来他的老班长也是个需要被抓出来相亲的大龄青年。

"好久不见了啊,嘎子。"

他现在才静下心来仔细打量他的老班长。虽然说这一身穿的着实有点装逼式的油腻,但是不可否认,还是很俊气逼人的。一看就是个青年企业家。

"滴——"

周深又发信息来了。

【陈总到了吧,好好相亲走流程,不准溜。】

"咳咳——"郑云龙清了清嗓子,心想和老班长相亲未尝不是一件趣事。

他故作姿态的整理了一下自己半永久蓝色运动服的领子。

做作的搅了搅两下咖啡,端起来咪了一小口。说实话,那姿态倒像是喝白酒。

"那好,陈总,我们可以开始今天的相亲了吗?"
"好的,郑先生。"

6.

"你好我叫郑云龙,来自青岛,是一名音乐剧演员。"
"你好我叫陈闪电,哦,内蒙人,你也可以叫我的内蒙名字,阿云嘎。"

"好的,陈总。"

"别叫我陈总,公司我就挂个名而已,我主要还是唱歌演戏。"
"行。"

两人都拼命憋着笑,演技在接不到戏的边缘徘徊,他俩谁不知道谁啊,什么陈闪电,郑王子,就俩傻子。
"咳咳,郑先生,我现在离异是个单亲爸爸。"

"???"
"我操?"

郑云龙一口咖啡没忍住,把阿云嘎的白衬衫上喷脏了,"你他妈都有小孩了?"

阿云嘎:"Ծ‸Ծ"

"怎么了?瞧不起离婚爸爸啊?我儿子很可爱的,你看了肯定会喜欢他!"

"哟,当爸爸了不起?谁还不是个爸爸了?"

这回换阿云嘎吃惊了:"你?你能带小孩?你自己还没长大呢?你怎么带小孩???"

"怎么了?我怎么不会带小孩了?我家小嫚又好看有听话,都是继承我这个爹的优良基因。我女儿肯定比你儿子可爱!"

"不可能!!!"

郑云龙这几年最得意的,一个就是他的音乐剧,另一个就是他的小女儿了。他就是那种典型的谁也不能说我女儿不好的偏执怪爸爸。

这会儿他被激怒了,一怒之下拨通了周深的视频电话。
"你龙哥现在就给你看看什么叫可爱!"

然而阿云嘎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,一个电话打给了正在给自己带孩子的助理小方。

场面一度很混乱。

周:你干嘛啊?不是让你相亲的吗?你又作怪哦?

龙:我闺女呢?

女鹅:大龙!

龙:宝贝看这儿(镜头对嘎)

方:嘎子哥?宝宝很乖,你不用担心好好约会哦~

嘎:方方,让我崽儿露个脸。

崽:爸爸!

嘎:诶,乖乖宝,看这里(镜头对龙)

龙/嘎:打个招呼

龙:喊舅爷

嘎:叫后妈

深/方:???

咖啡厅老板:
这里不是给你们炫娃掰头的地方。出门左拐儿童乐园,请这边结账之后自行离开。

龙/嘎:对不起对不起,我们在相亲。

老板:
......
相亲?
娃娃亲?

评论(13)

热度(39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